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秒大刀 博客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日志

 
 
 
 

键盘上的舞蹈  

2009-01-07 23:26:35|  分类: 技术积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写代码,因为我喜欢在键盘上跳舞的感觉,当然我不会真正的舞蹈。Home、End、方向键是最基本的舞步,Shift+Del更是畅快无比,当然最爽的还是那代表的满意的回车键。

    我正儿八经能算得上学敲程序是从TC2.0开始的,经典怀念版,现在无论到哪我都会时常打开可爱的TC怀念一把,顺便惋惜一下宝蓝公司。VC6就很好用了,强大的调试功能让我意识到IDE确实可以提高生产力。后来VS2003下用C#1.1更是爽的不得了,包括后来的GMTool第一个版本都是用C#1.1去写。舞蹈,点到为止,写代码变成了意会而非言传之事。紧接着劈头盖脸的VS2005、VS2008甚至都有点让人觉得新鲜的有点累了,不过还是一个字——爽!

    很喜欢那畅快的感觉,思路就像清泉一样透彻叮当。写程序就像说话,溜溜的,自己爽,编译器也爽,听的人看的人也就爽了。优美的舞蹈伴奏清脆的音乐,流淌的是缜密的思维,要的也就是这效果了。跳舞咱就图个高兴,我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卖弄我狗熊一样的身材。就像我不愿意用德语发音一样的英语去跟别人对骂,如果有需要,那肯定是声如洪牛的方言版狂吼,这样才有气势。要的就是淋漓尽致的畅快,而不是装腔作势的做作。

    我从来都不爱惜回车键的,键盘便宜。

    好久没锻炼了,再不动动我就又会胖一圈的,那会成为一个废人的——周末滑冰!

  评论这张
 
阅读(97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