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秒大刀 博客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日志

 
 
 
 

Scrum的由来—由瀑布等传统开发模型的弊端提出敏捷开发方法  

2008-09-12 15:53:17|  分类: 团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瀑布模型是由Royce在1970年提出的,他把大型软件的开发分为分析与编程.
瀑布模型的弊端:
    1). 强调文档性:导致了往往要到开发的后期,才能看到软件的模样.为软件的开发极大的增加了风险性.
    2). 没有迭代与反馈:导致了无法应对客户的需求变化.
        而在当今ERP盛行的软件市场里面,由于市场带动的软件需求变化和软件初期客户对需求描述的不清楚,都为瀑布模型的使用带来了困难.
    3). 采用瀑布模型开发的软件,极大的带来了更改的成本

    结果:我们需要一种能够针对需求变化作出快速有效反馈并且能够让客户在短期内看到软件模型,减少风险的开发方法——Agile{Scrum}
 
敏捷开发方法的前身是轻量级开发方法(Lightweight methods)—针对传统的重型开发方法(传统的瀑布开发方法)
Scrum开发方法是由Jeff Sutherland在1993年创立
Scrum的骨架和核心:Scrum的所有实践都围绕一个迭代,增量的过程骨架展开
Scrum是遵循敏捷方法的一个软件开发框架。在SCRUM框架中,融入敏捷开发的精神和思想,就被称作SCRUM开发方法。Scrum是一个 什么样的开发框架呢?简单说,它由三个角色(Role),三种会议(Meeting),三项工件(Artifact)组成
 
Scrum中基本概念
 
三个基本角色(Role)

  • 产品主管(Product Owner)
  • Scrum师傅(Scrum Master)
  • 团队成员(Scrum Team)

三种会议(Meeting)

  • 迭代计划会议(Sprint Planning Meeting)
  • 每日晨会(Daily Scrum Meeting)
  • 迭代回顾会议(Sprint Review Meeting)

三项工件(Artifact)

  • 待开发任务列表(The Sprint Backlog)
  • 待修复缺陷列表(The defect backlog)
  • 进度图(BrunDown Chart)
 

 

from: http://blog.csdn.net/xoyojank/archive/2008/09/02/2864542.aspx

扩展阅读:

Scrum框架及其背后的原则(上)——Scrum 框架的伪代码描述
Scrum框架及其背后的原则(下)——框架背后的原则及实施过程不良症状分析


2011-7-22

    我们团队在推行Scrum过程中受到外界各种各样的压力。目前能被允许采用的有限的几种实践也经过了各种折中,甚至都不敢光明正大的承认采用的是Scrum!

    老廖找到一组文章,正好是“吐槽”Scrum的,共同娱乐。

    从两篇中文和另外一篇英文文章后面的评论明显可以看出咱们深奥了。师长经常教导我们“先做人,再做事”,精辟啊!
    尊重科学!


2011-10-13

微软的一些资料:


2012-6-25
  评论这张
 
阅读(2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