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秒大刀 博客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日志

 
 
 
 

这两天  

2007-07-26 16:38:13|  分类: C#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在重构一个工程,感受还是颇深的。这个工程本不是很复杂,但由于客户对数据和操作的要求过于灵活导致头绪繁多,很难照顾到每条需求。
       原来的工程也是我写的,就随便在程序中用代码堆砌了一些逻辑,并且所有的用户数据都是保存在内存中的,没有持久性,而且每次打开程序后都得重新输入大量的数据,为了防止线程之间数据的冲突,我很天真的把输入好的数据设置成只读的。由此,也就苦了那些亲爱的用户了。而后接连不断的修改需求漫天扑来,每办法——改!
      不,应该重构了。很多工程到了一定的程序就很有必要去重构了,重构会提升代码的价值,是代码变得容易维护,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防止bug的出现。
      新的工程采用三层架构模型。数据层采用Access数据库,这样不失性能与灵活性;逻辑层主要算法采用操作系统的动态优先级调度算法(深感念经很重要);用户界面就直接用DataGrid控件作了。
      框架毕竟是框架,细节上还有很多让人郁闷的东西。首先是Access的sql代码和T-sql的有一定差异、不支持触发器、存贮过程中只能用一条sql等限制的确让人很不爽。DataGrid绑定后又半天整不出来自定义风格,后来终于明白了要在DataGrid/TableStyles/dataGridTableStylex/MappingName中加入要映射的表名称。紧接着又要给DataGrid加入DataTimePicker控件、Combox控件、TimeSpanPicker控件等,反正整的东西挺多的,当然也长进了不少。算法上的东西也让我对念经一事有了新的理解,呵呵——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经历了从郁闷到恶心,从感冒到头痛,从嘴上长泡到口腔溃疡之后,今天一且总算很顺利了,要整的东西终于把我整出来了,而且也以很快的速度提交了客户端开发的新任务。Bug阿bug,你总是那么的神秘~~
  评论这张
 
阅读(7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