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秒大刀 博客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日志

 
 
 
 

大盘鸡  

2007-11-11 17:27:24|  分类: 非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的饭吃的日子太久了,让人很有一种喘不气来的感觉。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有个兰州拉面馆里可以弄到大蒜吃,悠哉。昨天晚上就又去过把瘾的。

师傅忽悠我们说大盘鸡只要十几分钟,那好等吧。后来终于上来了,爽,居然和墙上的图1:1的大小。四个小碗,一个大方盘,还有四个程序员。开吃!慢,老板,来头大蒜,不,两头。好爽阿,觉得还真没有白等,我们一共加了5份的面。这也算我来上海吃的让人难忘的一次之一吧。

刚来上海的第一顿饭我是今生难忘的。就在那边的美心田林餐馆吃的。那天傍晚,应该是2007-03-30日,三个刚从以小吃闻名西安赶来的小伙满街的找吃的,去美心的最主要原因是看见了“工薪消费”、“实惠”等字样。去了,弄几个平常的菜,咱没钱,吃不起贵的。其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有一个被叫做“西红柿炒蛋”的,12cm的平盘(好像通常是用来放茶杯或吃饭的时候放嚼不烂的骨头的)里有那么几瓣的红色和蛋黄色的菜。那尝尝,果真是地道的上海味阿,鸡蛋本有腥味,你不放调料也就算了可也别放糖阿。这个菜的价钱我记得很清楚,到现在还是觉得好像用8块钱买了一根用过的牙签。菜贵了,那多吃饭吧,5cm的一碗米饭我得出1.8元。晕,管他呢,吃饱再说,不过我只吃了三碗就放弃了。我的感觉告诉我应该是吃饱的时候了。

昨天的大盘鸡让我兴奋异常,回千岛湖后躺着也久久不能入睡。

想起了皮薄李那个我最爱吃的饺子,我曾经在那一次吃了一斤的纯牛肉饺子而被大家瞩目才得以和另一位神人七馍馍平起平坐了。

想起了后街的泡馍,糖蒜很棒。可惜后来就不能免费的加了,还得要5毛钱。真不会做生意,亏不知我们那几个死党就是冲这那蒜去的,要不大都选择星期天。我要是开泡馍馆肯定会顺带免费送口香糖的,生意绝对很很棒!

到了快毕业的时候那个曾经让人非礼勿视的角落里开了家葫芦头。我们几个在生意第一天就光顾了,当时那老板娘很是热情。那桌椅也很有味道,都是蹭了一半皮的圆木头拼起来的。不错,要的就是这陕西味!好像那天馆子里的排气扇不怎么够用,厨房里的烟和气全跑到大厅里了。后来还偷偷去吃过几次,可惜现在没有机会了。

高中的时候很是爱吃老板那个盖浇饭。3块一大碗,米饭随便加。老板拿有免费看的体坛周报,有球赛看,还有一个招人喜爱的胖小子。不过老板周末是不营业的,经常看见他用摩托车带着老婆在门口的马路上转悠。

西门口开了家杨凌的蘸水面。海大的盆子里四根面条,就够我和耗子吃一顿了。那个蒜绒作的很棒,我也是从那知道有一种塑料作的工具可以做蒜绒的,比我小时候用的蒜窝好多了。一直想给家里带一个,前些天还在好又多看到了呢。

当然记得最深的也最不能忘记的还是我妈做的粘粘。糊糊的感觉里有白萝卜、红萝卜、鸡蛋花、菜叶,有时候还会吩咐我去砸几个苦杏仁。院子前面的土灶房我还是不能忘记。那土锅台,和那动不动就灭的灶火对我来说已经成了历史。因为灶火爱灭,某天整个早上被留在家里做饭却贪图看电视我的弄了一次硬米粒的米汤,从此成为了家里的笑柄阿笑柄。后来就不怎么让我做饭了,因为老叫人想起生米汤,我知道是因为妹妹长大了,哈哈。

你说人为啥只能长大,时间为啥只能往前走呢?那些美好的记忆美好的记忆却只能成为回忆?总觉得自己应该还像个学生,因为我的学业是被迫中止的,但我实实在在的是一个程序员。

我啊,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去。不过回去有啥好的?对高等教育我已经够失望了,难道还要为此奉献自己非常有限的时光吗?不过工作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阿。

  评论这张
 
阅读(90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