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秒大刀 博客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日志

 
 
 
 

天堂与地狱  

2006-04-28 00:51:13|  分类: 非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堂与地狱

       我爱的树枯萎了,在夕阳下战栗着。

       时间啊,你曾经这样叮咛:微风残艳。但树依然探首张扬,我行我素。悔恨没有控制好自己啊!这个时节,天幕拉开,给了我一瞥的世界。

适者常宜之,恶小不可为

齐威王好宴,每餐都沉溺于觥筹交错之中,有名主宾叫淳于髡在座。威王兴致大发,问淳于髡:

“不知先生喝多少酒会醉?”

“饮一斗也醉,饮一石也醉。” 淳于髡回答。

“在大王面前饮酒,旁边有执法官,后边有御使,要跪着饮酒,很受拘束,这样一斗便醉。若在家中招待贵宾时,起座劝酒,喝到二斗就醉了。若是遇到多时不见的朋友,聚在一起,欢欢喜喜,畅述衷情,大概喝五六斗可醉。若是节日盛会,男女杂处在一起,大家随心所欲,这样喝个八九斗才有三分醉意,最痛快时可以喝一石。所以说喝到顶就会出乱子,快乐之极就要引出悲伤来,凡事有度为好。”

       齐威王由此意识到设宴过度,以后再也不连日设宴。“君子纳于言而敏于行。”齐威王及时把握自己,免于更大的灾难。

还我的路吧,我要回家

       沙漠边有个小村子。正值风沙肆虐的时节,村民便筹资买了一些夜明珠。每隔一里就筑起一个小塔,为行人指引道路。

       有一天,村人王智去邻村访亲。天气很好,这是沙漠中少有的天气。他看到了第一颗夜明珠并没有心动。但是当他走到第五颗夜明珠时,他装起了第一颗……

       路半,狂风乍起,天气昏暗,四望如一,不知回路。王智惶然回走。哪还有回去的路啊,沙漠将他与他的夜明珠合葬在了一起。

       天堂是人一步步离开的,当葬送了自己的时候,才知道悔恨,实在是太晚了。要知道,人生并不是旅行,是没有回程票的。

       一个志在有成就的人,他必须如哥德所说知道控制自己。

       控制什么呢,要控制潜伏在我们内心的恶魔,控制我们的“火柴棒”,因为它足以使我们遭受灭顶之灾。

  评论这张
 
阅读(9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