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秒大刀 博客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日志

 
 
 
 

珍爱生命,远离烂书  

2006-02-23 21:20:37|  分类: 非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家都说书是一个好东西,我觉得不一定,或者不同的人应该读不同的书。要是

读对了书你可以受益终生,要是读了不该读的书,而且还读的很多的话,那也许你就不

是你了,你就变成了书中的那个人了。
      我不是什么文学家,诗人什么的,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但正是如此,我也才可

能以一个普通人的目光来看待这个问题而没有什么顾忌。最近我遇到了一些比我年少很

多的人,我觉得并不是他们自身有什么问题,而是他们接触的东西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有句话说“诗人都是疯子”,我不太相信这是事实。但有一点,一般人是写不出

诗的,诗人的思维肯定不是常人的思维,诗人写的东西要是能完全的被常人给理解了,

那这个常人也就不再是常人了,他也就变成一个具有诗人思维的人了。他会为诗中的内

容而感化,为诗中的人物而伤怀。这些也许就是诗人本来的用意,也只要能感人的诗才

是好诗。
      我向来是很支持社会产业的多样化的。我对于一些我不兼容也不想兼容的文化还

是可以容忍的。因为人有人有各种各样的人,也就有各种各样的需要。我也很清楚,现在这个时代没有好诗,没有好文章的,而且我也大概知道是为什么。不过有一点,很多人是在为了生活而写作。
      书并不是谁都可以写的,并不是你有感受你就可以写书的,你要想写也就至多在网上发发牢骚,记住要是东西被印成了纸张那可就是要负责任的。书向来是一个用来教育人的作用,即使一些娱乐书籍一般还是有那么一点教育的意义的。写书人有自由去写各种各样的书,这个是人家的事,我们管不着。但我们可以管自己,而且这个也是必须的。书可以给我们带来的东西叫做间接经验,当然这个东西也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作用,对不同的人也就盐轻醋重之说的,千万不可随意模仿,看人家往碗里加什么你也加什么。记住,看多了太多的多愁善感的书,你也就成了那样的人了,你若不想成为那样的人,请远离这些文化。看多了太多的计算机的书,你也就不在是一个人了,你若还想成为一个健全的人请关闭这个窗口。
      不要什么都看,要有选择的。
      书切不可乱读,就像恶意代码一样,会使我们的脑电波异常的。为了我们自己的身心健康的家庭的和睦,敬请:
      珍爱生命,远离烂书!

  评论这张
 
阅读(8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